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朔爾茨抵滬 訪問同濟參觀德企 關注轉型創新

時間:2024-04-16 04:03:40來源:大公报

  圖:4月15日,德國總理朔爾茨在上海同濟大學嘉定校區與學生進行交流。\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網報道:走訪科創公司,與同濟大學的同學們展開對話交流……4月15日,訪華之行的第二天,德國總理朔爾茨的行程依舊很滿。

  當天,朔爾茨攜代表團訪問了同濟大學。中國駐德國大使吳懇和德國駐華大使傅融,以及來自西門子、寶馬、奔馳等公司高管一同出席活動。朔爾茨感謝同濟大學的邀請,表示非常高興能第二次來到同濟大學,與同濟學子展開交流。

  朔爾茨來到同濟大學嘉定校區,參觀了汽車學院大學生方程式賽車車隊的作品等,隨後步入音樂廳,與同學們展開對話交流。

  德國市場歡迎中國汽車

  朔爾茨表示,德國市場歡迎中國汽車。他強調,歐洲市場必須與中國汽車展開開放、公平的競爭。他同時警告,歐洲不會容忍傾銷、產能過剩和知識產權侵權行為。朔爾茨還說,當年日本和韓國汽車進入歐洲市場時,民眾曾擔心日韓汽車將征服歐洲市場,但「這種情況並沒有發生」。

  當天,朔爾茨還率團訪問了位於上海的科思創亞太創新中心。參觀期間,代表團深入了解了科思創在華業務活動。科思創還向代表團展示了其在循環經濟領域的創新成果,雙方就中德合作的機遇展開討論。

  科思創首席執行官施樂文表示,「我們深感榮幸能夠歡迎朔爾茨總理,並有機會強調化工行業和科思創在助力中國和世界各地可持續轉型方面的潛力。」

  施樂文還稱,「我們在華數十載的發展歷程是中德合作精神的縮影,這種合作對雙方都大有裨益。我們期待兩國政府在進一步促進開放和互信方面給予支持。」

  據介紹,科思創是全球領先的高品質聚合物及其組分的生產商之一,總部位於德國。中國是科思創最大的市場之一,2023年銷售額佔集團總銷售額的20%以上。

  在結束了上海的行程後,15日晚,德國總理朔爾茨乘專機抵達北京。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鄧勵一行前往機場迎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