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解讀/搞小圈子對付不了 全球網絡安全威脅

時間:2024-04-16 04:03:39來源:大公报

  據網絡安全專家介紹,針對「伏特颱風」組織的歸因分析,美國的不同安全公司也有不同的觀點,有的安全廠商認為它是一個殭屍網絡,有的認為是APT(國家級黑客)組織,有的則認為是勒索病毒犯罪團夥。一直以來,網絡攻擊活動的歸因分析都是國際性難題,但是美國政府卻利用對他國網絡攻擊活動的歸因,將自己塑造成被網絡攻擊的所謂「受害者」形象,在博取國際輿論支持的同時,將其作為政治籌碼在國際爭端中向他國施壓,進而謀求超額利益。

  專家介紹,針對黑客組織的歸因是一個非常複雜的過程,攻擊者會通過各種手段隱藏自己的真實身份和地理位置,比如使用虛擬私人網絡、跳板機以及通過劫持受感染的計算機作為中繼點來發起攻擊,這些都使得追蹤原始攻擊源變得極其困難。360數字安全集團網絡安全專家邊亮表示,對APT組織的歸因,通常是在收集了大量數據之後,基於權衡數據的可能性,歸因通常也只是能達到一定程度的信任水平,想要做到絕對的確定性是非常困難的。

  專家介紹,目前網絡攻擊基本以跨境犯罪為主,各國需要在國際刑警組織的框架下加強合作,共同分享網絡犯罪的情報信息和協同治理,共同對抗網絡安全威脅,而不是個別幾個國家搞小圈子。\央視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