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各具特色/自己家門口過個休閒慢周末

時間:2024-04-14 04:03:27來源:大公报

  圖:北京西城區的一個口袋公園內,一名小朋友正在看書。

  家住北京東城區的李靜在周五晚上跟朋友相約家門口半日行,「公園就在家門口,帶娃方便還不會累,周邊還有很多吃飯休息的場所,非常棒!」伴隨着口袋公園和小微綠地的增多,首都市民開始越來越多選擇在家門口度個休閒慢周末。

  昔日閒置的邊角地搖身變成了處處見景的城市綠色空間,北京街頭巷尾的「口袋公園」充分體現了「小而美」的魅力。在北京西城東福壽里胡同南口,只有800平米的東福壽里口袋公園已經成為街坊們的公共「會客廳」。公園不大卻一步一景,入口擺着兩座迷你小石獅,腳下青磚的石刻和鑲嵌「福」字的欄杆,讓公園成為這條擁有悠久歷史的老胡同的綠色延伸,園中栽植着玉蘭、石榴、柿子樹等,園林綠化因地制宜,把綠化融入市民的生活。

  位於北京大柵欄西南角的京韻園口袋公園融合了北京人對京劇的喜愛和歷史的沉澱,在油松、竹子、花卉的點綴下,一塊大景石立在園中間,「京劇發祥地」五個金色大字鐫刻其上,處處顯現着京腔京韻的傳統藝術魅力,園子裏不時還會傳來胡琴京劇聲,韻味兒十足,也成為京劇票友們的打卡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