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趙樂際晤金正恩:不斷豐富中朝關係內涵

時間:2024-04-14 04:03:22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4月13日,率中國黨政代表團對朝鮮進行正式友好訪問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趙樂際在平壤會見朝鮮勞動黨總書記、國務委員長金正恩。

  趙樂際首先轉達習近平總書記對金正恩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趙樂際表示,受習近平總書記和中共中央委派,我此次率中國黨政代表團對朝鮮進行正式友好訪問,並出席「中朝友好年」開幕式活動,受到朝鮮黨和政府的熱情接待。今年是中朝建交75周年。我們一起走過的,是睦鄰友好、並肩戰鬥、命運與共、共同發展的75年。新形勢下中方願同朝方一道,按照兩黨兩國最高領導人的崇高意志和兩國人民的共同意願,推動中朝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趙樂際指出,中方願同朝方一道,在兩黨兩國最高領導人戰略引領下,推動雙邊務實互利合作取得新的成果,繼續相互有力支持,維護雙方共同利益。中方願同朝方密切協調配合,共同辦好「中朝友好年」各項活動。

金正恩:朝中關係根基深厚

  趙樂際強調,中國正按照中共二十大作出的戰略部署,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強國建設和民族復興偉業。中方願同朝方加強發展對接、深化雙邊合作,不斷豐富中朝關係內涵。

  金正恩請趙樂際轉達對習近平總書記的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金正恩表示,受習近平總書記和中共中央委派,中國黨政代表團此次訪問朝鮮並出席「朝中友好年」開幕式活動,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對發展朝中關係的友好情誼,有力彰顯了朝中關係根基深厚、牢不可破。

  金正恩強調,鞏固和發展朝中傳統友好合作關係是朝鮮黨和政府堅定不移的方針。兩國關係正按照新時代的要求,不斷發展到新的更高階段。今年是朝中建交75周年暨「朝中友好年」,朝方願同中方加強各領域合作和治國理政經驗交流,深化傳統友誼,譜寫朝中關係新篇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