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廣東/課堂搬到海空 觀「危」於微

時間:2024-04-14 04:03:18來源:大公报

  圖:學生參觀廣州海關實驗技術展示廳的醫學媒介生物標本。\中新社

  「『國家安全課堂』開講啦!」海岸線綿長的廣東,最近打造了「國家安全海上課堂」,輪渡船頭噴繪醒目的「國安號」標識,市民登船遊覽,用特別形式上了一堂國家安全「海上課堂」。據悉,廣東「國家安全教育海島行」活動從廣州啟航,為期一個月。珠海、汕頭、惠州、江門、湛江、茂名、潮州等地將同步在海島或近海開設「海上課堂」。

  在「海上課堂」上,工作人員向現場參觀市民展示收繳的各類間諜設備以及背後的案例故事。「宣講時提到,境外的不法分子以攝影的名義通過APP吸引用戶上傳一些花草照片,以此收集我國的生物信息數據,對我國生物安全造成了一定危害,這是我之前沒有想到的。」來自廣東財經大學的陳同學說,原以為「特工」「間諜」離自己很遙遠,但威脅往往存在於易被疏忽的細微之處。通過參加此次「海上安全課堂」,她切身體會到國家安全其實跟每個人都息息相關。

  此外,廣州還新開設「國安號」主題航班,在萬米高空上打造國家安全宣傳教育的「空中課堂」。旅客登上飛機,客艙中張貼的宣傳海報以及座椅套、小桌板、行李架上設置的國家安全教育內容映入眼簾,吸引許多人圍觀點評。\大公報記者盧靜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