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築巢引鳳/借港優勢 構築灣區金融人才高地

時間:2024-04-13 04:03:30來源:大公报

  圖:求職者與一家澳門企業招聘人員進行交流。\新華社

  「不管是強大的貨幣,還是強大的中央銀行、金融機構、國際金融中心和金融監管,任何一個金融強國目標的實現,都需要強大的金融人才隊伍的支撐。」劉元春說道。

  「作為全球老牌的國際金融中心城市,香港一直是全球金融創新人才的集聚之地,擁有一流的金融教育資源和成熟的金融專業人才培養機制。」劉元春表示,金融強國戰略的實施需要更多具有全球視野和創新能力的專業人才,因此,香港未來需要進一步成為在全球吸引、培養金融創新人才的高地,為金融強國戰略的實施輸送更多的創新人才。

  劉元春亦談到,大灣區作為中國金融改革開放的前沿,需要在金融強國戰略實施過程中發揮積極作用。這就需要採取有效的措施,推動大灣區構築金融人才高地。「大灣區要利用香港的金融人才優勢,加強香港和灣區其他地區之間的人才交流,建立常態化交流渠道和機制。比如,大灣區可以更充分地利用香港的教育資源,採取多種方式為灣區培養更多的金融人才;還需要搭建平台更好利用內地的教育資源,開拓香港與內地教育機構之間的合作和交流,為人才發展提供更多機遇和平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