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堅定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時間:2024-04-13 04:03:28來源:大公报

  圖:4月9日,馬英九率台灣青年一行參訪北京大學,與北大師生展開座談。\中新社

  「青年是國家的希望、民族的未來。兩岸青年好,兩岸未來才會好。兩岸青年要增強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共創中華民族綿長福祉,續寫中華民族歷史新輝煌。」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關愛和殷切期望,令兩岸青年倍感振奮,深受鼓舞。

  「同學們分享此行心得時,習近平總書記頻頻點頭並微笑致意,我覺得格外親切,感受到了溫暖。」台灣政治大學學生蕭斯元說。

  「習近平總書記激勵兩岸青年多互助、多合作。」李亮頤說,今天,中華民族取得舉世矚目成就,兩岸青年站在前人基礎上,要一同努力為中華民族立於世界民族之林貢獻更多力量。

  來自台灣新竹的黃羽滋正在北京大學攻讀碩士,參加了馬英九一行到訪北大的交流活動。「兩岸青年『攜手努力』要比『各自努力』更能激發中華民族強大發展潛力。」他說。

  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展望未來,兩岸青年紛紛表達期許。

  「希望兩岸青年深化交流,探索合作新模式,為兩岸關係發展注入新活力。」丁寧說。

  「兩岸青年交流交往不可阻擋,希望我們融冰築橋,共同迎來合作之花的芬芳。」劉秉叡說。

  「兩岸青年應積極響應習近平總書記號召,勇擔使命,攜手前行,為實現國家統一和民族復興接續奮鬥。」楊晨說。

  此次馬英九一行赴中山市參訪了孫中山故居紀念館。參加接待的紀念館宣教部副主任金鑫說,孫中山先生始終心繫台灣同胞,一生致力於國家統一、振興中華,兩岸同胞要同心同德、團結奮鬥,匯聚起實現祖國統一和民族復興的磅礴偉力。

  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院長李鵬表示,習近平總書記深刻詮釋了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如何思考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使兩岸中國人更加堅定了信念信心,民族復興已進入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兩岸同胞同心奮鬥,一起想、一起幹,就定能實現偉大夢想、共享偉大榮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