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優中選優/招聘持續升溫 薪酬遙遙領先

時間:2024-04-12 04:03:33來源:大公报

  圖:2024世界數字教育大會上,工作人員在「數智未來」教育展上演示智慧教學系統。\新華社

  AI風口之下,行業蓬勃發展,同時,AI對專業人才的渴求是空前的,一方面是素質,一方面是數量。數據顯示:預計到2030年,中國AI人才需求量將達到600萬人。步入3月,春招熱度持續攀高。近日,記者走訪多所北京高校發現,面向應屆畢業生的線下招聘會正在陸續舉辦中。不少應屆畢業生也開始了自己求職、升學「多線程」並進的春招季。機構發布的數據顯示,春節之後的春招市場持續升溫,春招市場企業招聘規模連續四周上漲。

  在今年的全國「兩會」上,「新質生產力」成為熱詞。從就業市場來看,與發展新質生產力相關的行業及崗位,如人工智能、大數據等需求旺盛,正推動今年春招發生結構性變化。

  智聯招聘數據顯示,春節後第三周,招聘市場上技術人才求職活躍。前端開發、軟件研發、測試工程師延續熱度,以34.8%、33.9%、30.7%的投遞量環比增速排名前三。人工智能工程師、移動研發、通信及硬件研發等技術類崗位也躋身投遞量環比增速TOP 20。

  與發展新質生產力相關的高新技術行業還呈現出高薪特點。數據顯示,春節後第三周,人工智能工程師平均招聘薪酬達到24127元/月,成為「榜一」;航空/航天研究與製造、計算機軟件、新能源/電氣/電力行業平均招聘月薪依次為12590元、12289元、11573元,分別為第二、三、五位。 北京晚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