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解讀/大陸向廣大台灣民眾釋出善意

時間:2024-04-11 04:03:23來源:大公报

  圖:4月9日,馬英九率台灣青年一行參訪北京大學,與北大師生展開熱烈交流。圖為在北京大學家園食堂,兩岸師生交換禮物後合影。\新華社

  習近平總書記10日下午在北京會見馬英九一行。廈門大學台研院副院長張文生教授向大公報表示,馬英九先生此次訪陸,受到大陸社會各界的重視,習近平總書記專門抽出時間會見馬英九。馬英九是台灣地區前任領導人,他的政治立場非常鮮明,他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動兩岸青年交流,這些方面都得到大陸社會各界的高度肯定。

  張文生表示,202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主張「台獨」路線的賴清德以四成左右的得票率贏得選舉,廣大的台灣民眾並沒有把票投給賴清德,這反映了台灣社會希望兩岸和平、穩定、交流、合作的主流民意,而馬英九二次訪陸正是反映台灣的主流民意,對於緩和兩岸政治對立、緩解台海兵凶戰危的局面將起到積極作用。

  張文生認為,這次馬英九訪問大陸,延續了他去年推動兩岸青年交流的意義。在會見馬英九一行過程中,習近平總書記強調了「四個堅定」,這不僅是對馬英九講的,是對他帶來的台灣青年講的,也是對廣大台灣民眾講的,強調了兩岸中國人要互幫互助,互利互惠,表達了同為中華民族的同胞情懷。總書記也回應了馬英九代表台灣民眾表達的和平訴求,向廣大台灣民眾遞出了橄欖枝,代表大陸同胞向廣大台灣民眾釋出了善意,和平解決台灣問題是全體中華民族的共同願望,也是大陸官方、民間社會最大的心願,希望廣大台灣同胞能夠體會他的良苦用心。\大公報記者蘇榕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