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面面俱到/穿搭意見耿直 外國青年「受用」

時間:2024-04-03 04:03:26來源:大公报

  「中國網友的意見都非常好,並且十分有用。」來自美國的17歲「聽勸」女孩拉娜告訴記者,在國外,人們大多會避免對他人外貌進行評價,中國網友的回答更「爽快」,小到妝容、髮型、配飾,大到服飾穿搭、身材,都能提出有效意見。

  小紅書上,中國「改造大師」熱情且面面俱到的建議讓外國網友折服。來自英國的25歲女孩May發布了自己一系列「聽勸」改造之後的造型,有的網友用英文建議她從鬈髮改成直髮,還有的網友細心地將她的照片用修圖軟件化上合適的妝容……「我從來沒有聽到過這麼好的改造意見。」來自德國的Maja告訴記者,相比於單純的讚美,有時候她更願意聽耿直且實在的意見。

  從生字讀音到論文寫作,從精緻美妝到日用家居,從大眾景點打卡到冷門旅遊攻略……越來越多內地年輕人表示,小紅書已經代替搜索引擎成為自己搜索信息的主要工具。在歐洲留學的Doria說,對於海外華人群體而言,小紅書相當於生活「百科全書」,「『萬事不懂(搜)小紅書』,生活中的問題都能在小紅書上找到對應的經驗分享和解決方案。」

  小紅書在馬來西亞已擁有150萬用戶,即平均每4至5名華人當中就有1人使用。「身邊會中文的年輕人幾乎都在用小紅書。」來自馬來西亞的阿沁笑言,自己也是「重度用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