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年會今在京召開

時間:2024-03-24 04:03:19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國是直通車報道: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4年年會將於3月24日至25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召開。自2020年創辦以來,中國發展高層論壇秉承「與世界對話,謀共同發展」的宗旨,已發展成為服務中央決策和國家對外經濟交往、促進中外企業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今年年會將由開幕式、專題研討會、閉門研討會等環節組成。其中,專題研討會將圍繞八大主題,包括:中國持續發展的動能與前景、中國持續發展的機遇與國際合作、碳中和與全球氣候治理、人工智能發展與治理、大健康產業、數字化賦能產業轉型、新型消費與內需潛力釋放、全球經濟增長趨勢。

  眾多重量級嘉賓將出席本次論壇。一是中國政府高層。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將出席年會並發表主旨演講。參照往年參會規格,國家發改委、商務部、財政部、中國央行、工信部等部委的主要領導都會現身年會並作發言,釋放中國經濟政策信號,回應熱點問題。

  二是中外企業高管。今年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吸引了眾多外資企業董事長和首席執行官。根據論壇官方微博最新發布,企業界代表陣容盛大,包括沙特阿美總裁、首席執行官阿敏.納瑟爾(Amin H.Nasser)、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Tim Cook)、滙豐控股集團行政總裁祈耀年(Noel Quinn)等。

  三是中外知名學者。中外知名智庫學者、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等專家已經成為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嘉賓的「標配」。

  四是國際機構負責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世界銀行集團行長等機構負責人將如約參會。

  王文濤晤庫克 歡迎蘋果深耕中國市場

  另據新華社報道:商務部部長王文濤22日會見美國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庫克。王文濤說,中美經貿合作是兩國關係的穩定力量。中方願與美方一道,為兩國企業合作營造公平、穩定、可預期的環境。

  雙方就蘋果公司在華發展、中美經貿關係等議題進行了交流。王文濤表示,中國正在加快發展以創新為主導的新質生產力,在人工智能、雲計算等高技術領域發展前景廣闊,這對包括蘋果公司在內的各國企業意味着巨大的機遇。歡迎蘋果公司繼續深耕中國市場,實現共同發展。庫克表示,蘋果公司將繼續致力於在華長期發展,持續加大對中國供應鏈、研發和銷售的投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