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廣西網紅用美食視頻架起中柬文化橋

時間:2024-03-19 04:03:40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擁有271萬粉絲、累計超5000萬點讚的BaFido是柬埔寨知名短視頻博主。一條教網友醃製酸通菜的視頻就讓他收穫近450萬播放量和59萬點讚,其幽默風趣的視頻風格和精湛的烹飪手藝屢獲觀眾好評。BaFido還很擅長唱歌,中文歌、高棉語歌都能駕馭自如,這樣一位說着流利高棉語的柬埔寨明星博主,就是來自中國廣西的大男孩楊奕東。

  2013年18歲的楊奕東初到柬埔寨時,在金邊一家中餐館做廚師。發布中文歌曲翻唱視頻廣受好評後,他開始發布美食視頻。煲仔飯、麻辣小龍蝦、醃酸菜,在BaFido的社交媒體賬號裏能看到各式各樣的中柬美食教程通過輕鬆幽默的方式被演繹。一條標題為《為什麼過年會吃麵》的視頻以中國新年為話題,柬埔寨本地海鮮為原料,收穫百萬播放量和14萬點讚。

  目前,他正在積極拓展與柬埔寨相關方面的合作,計劃拍攝旅遊宣傳片,並策劃推出一檔中柬英三語人物訪談節目,為中柬友誼和文化交流做出貢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