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業界之見/優勢互補 加速河套北都發展

時間:2024-03-17 04:03:37來源:大公报

  深圳市低空經濟產業協會會長、東部通航董事長趙麒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是低空經濟賽道的「橋頭堡」,香港作為大灣區城市群核心節點城市,集中於物流運輸、個人消費、短途運輸、商務飛行等低空市場需求趨升。深港兩地可以通過政策協同、資源共享和優勢互補,共同推動低空經濟的發展。

  趙麒指出,跨境低空飛行的應用場景越加廣泛,除空中擺渡、聯程接駁、商務出行、空中通勤,跨境應急救援、城市空遊等特定場景需求也很大。他認為,兩地可加強在飛行規則制定、空域管理、監管執法等方面的合作,共同建立低空經濟的安全監管體系,確保低空經濟的健康發展。同時,可加強在航空器研發、生產製造、運營服務等方面的合作,推動低空經濟產業鏈的完善和發展。透過「兩地一檢」新型通關模式下,由兩地商討可行方案,發展跨境飛行業務,實現空中航線直通。

  對於香港發掘新質生產力的機遇,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副會長林至穎表示,「十四五」規劃明確支持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賦予香港發展新的定位和使命。目前,香港積極發展的北部都會區、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香港園區均與科技息息相關。「新質生產力挖掘得好,愈有助於推動香港的傳統產業轉型升級。」 大公報記者毛麗娟、郭若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