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瑪麗醫院與港大深圳醫院 啟動「結對發展」 加強人才交流

時間:2024-03-15 04:03:28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郭若溪深圳報道:3月14日,香港瑪麗醫院與香港大學深圳醫院「結對發展」合作項目正式啟動,雙方已確定人才交流計劃,將互派臨床、醫技、護理和管理人員深入交流學習,借鑒促進醫療服務的優化提升。

  分享罕見病症治療技術

  2023年12月,香港瑪麗醫院與港大深圳醫院簽署為期三年的「結對發展」合作協議。本次活動是兩家醫院簽署合作協議後首次聯合活動,雙方管理層在醫療人才交流、管理層交流、學術交流、創新科技、質素安全、卓越專科等六大方面進行深入溝通,深化細化交流合作項目落地措施,共同推動優質資源融合。

  瑪麗醫院行政總監李德麗醫生表示,兩間醫院將推進多項措施,包括恆常化專科醫生交流、安排管理層定期互訪,並透過聯合舉辦學術會議分享臨床經驗,促進專業發展。在創新科技應用及質素安全方面,雙方將互相借鑒以提升水平。兩間醫院亦會分享罕見及複雜病症的治療技術,響應社會多元化的服務需求。

  港大深圳醫院院長張文智教授表示,兩家醫院「結對發展」,是香港與深圳在醫療健康領域合作的重要里程碑。港大深圳醫院藉此機會,加強與瑪麗醫院的互動交流,共同發揮深港醫療合作的橋樑紐帶作用,探索深港高水平醫院協同發展模式,滿足大灣區居民醫療服務需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