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強軍建設加速/空軍雄鷹擊長空 任何時候敢「拚刺刀」

時間:2024-03-11 04:03:34來源:大公报

  左圖:全國人大代表、殲20飛行員高中強。右圖:空軍殲-20飛機為護送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回國的運-20專機護航。\新華社

  新時代強軍路上,航母、大型驅逐艦等大國重器相繼誕生,殲-20、運-20等先進戰機批次列裝,一大批高素質專業化新型軍事人才接連湧現。全國人大代表、空軍航空兵某旅副參謀長高中強2022年第一次駕駛殲-20飛機執行為志願軍烈士遺骸歸國護航任務。當天下着暴雨,雲層非常厚,能見度極低,但他和戰友下定決心,「即便是天上下刀子,也要飛!」2023年第二次駕駛殲-20飛機為英烈護航時,他和戰友特別針對複雜氣象條件下的飛行進行了全面細緻的準備,只為萬無一失接迎英雄回家。

  在「代表通道」上,高中強回憶,「當時雲上陽光普照,讓我們感受到今天的幸福來之不易,激勵我們任何時候都要敢於空中拚刺刀。」

  高中強在訓練中,最大要承受八九個G的載荷,相當於八九倍的體重壓在身上;要忘記身體的疼痛反應,將飛行技術、應變能力變成自己的肌肉記憶,「空軍官兵就像一群翱翔天空的雄鷹,天南海北、日夜兼程、搏擊長空,在強軍道路上奮力跑出自己的加速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