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濰坊風箏大師 線上傳藝美國學生

時間:2023-06-04 04:03:26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應美國馬里蘭州「世界藝術家體驗」組織邀請並在中國駐美使館支持下,非物質文化遺產濰縣傳統風箏第四代代表性傳承人劉志江2日為美國青少年學生進行風箏軋製線上講座。

  講座以介紹風箏之都濰坊的宣傳片開場,展示了濰坊風箏歷史悠久,工藝精湛,是傳統手工藝珍品,非物質文化遺產之一,其源頭可以追溯到春秋時期墨子製作第一隻「木鳶」。劉志江在線教授學生們自己上手製作一個入門級菱形風箏,指導現場中國學生和線上美國學生搭骨架、畫圖案、穿風箏線,每個步驟的講解詳細到位。劉志江還帶大家「雲遊」其工作室,展示了其設計製作的板式類、硬翅類等不同類型的風箏。

  此次活動得到山東省濰坊市外事、文旅部門的支持。此前,中國駐美使館與「世界藝術家體驗」組織合作舉辦了木偶、剪紙等中國非遺技藝線上講座,深受美青少年和社區民眾歡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