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拓展商路/賠上結婚禮金 90後創護膚品牌

時間:2023-06-03 04:03:27來源:大公报

  從1972年投下第一個珠蚌至今,山下湖珍珠閃耀了半個世紀的風華。「我們不能呆在上一輩打下的舒適圈內,必須要創新,去開拓新的領域。」2015年,90後姑娘「珠二代」趙珂與丈夫另闢蹊徑,創立了珍珠護膚品品牌「頌珍珠」。彼時還懷着孕的趙珂,為了找到珍珠提取技術合作方,八天內走訪了十多家工廠,終於找到了一家百年日企願意提供萃取技術支持。

  「在珍珠飾品、貿易這塊,我們上一輩已經做得很好了,在國際上也幾乎佔據了壟斷地位,但珍珠作為飾品的形式,並不是快銷品,走前人鋪好的路,會很穩,但一眼望到的天花板,很難再突破了。」趙珂坦言,為了建造「珍珠智慧化生產加工共享車間」,她把結婚收到的禮金全都投了進去。「雖然家裏人都不看好,但我倆始終有信心,我們有那麼好的珍珠原料,配以好的科研技術,為什麼不會成功?」

  現實沒有讓夫妻倆失望,如今的「頌珍珠」成了國貨裏的「黑馬」,每年單品的平均銷售額都超15萬瓶以上。趙珂說,從傳統珍珠產業跨界到護膚品領域的市場轉變,就像是從湖泊駛向了大海。「在我的設想中,珍珠能做成的東西有很多,例如內衣、內褲、紙杯、紙尿褲……就像竹纖維的多功能運用一樣,融入我們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