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集聚發展/灣區聯動粵東西北 強化產業鏈供應鏈

時間:2023-06-02 04:03:43來源:大公报

  圖:在2022世界5G大會上,參觀者體驗5G遠程醫療設備。\新華社

  廣東「製造業當家22條」明確,優化完善縱深協同的產業發展布局。健全省級規劃統籌機制,科學優化產業布局,加強珠三角地區與港澳、粵東粵西粵北地區與粵港澳大灣區的協同聯動,不斷拓展產業發展腹地和戰略縱深。

  其中,支持粵東粵西粵北地區結合資源稟賦和功能定位,全面加強與粵港澳大灣區的產業鏈供應鏈協同合作,形成緊密銜接、互為支撐的產業分工,加快打造沿海產業發展帶和北部綠色低碳發展區。

  以湛江為核心在粵西地區打造傳統產業提質升級主戰場,加快建設面向全球的臨港經濟區和承載珠三角地區產業轉移的主要基地。

  以汕頭為核心在粵東地區打造數字經濟、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裝備製造等新興產業發展高地,加快推動紡織服裝、玩具創意等傳統產業提質升級。粵北地區則聚焦綠色低碳發展,着力推動電子信息、先進材料、生物醫藥、大數據等產業集聚發展。

  此外,推進粵港澳聯合招商,支持跨國製造業企業在粵設立地區總部和功能性機構。聯合港澳舉辦粵港澳大灣區全球招商大會、華僑華人粵港澳大灣區大會等。\大公報記者方俊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