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團結一心/導演曹金玲:讓世界感受中國溫度

時間:2023-05-27 04:26:18來源:大公报

  圖:25日,電影《不孤島》在北京上映特別場,導演曹金玲(前排左四)與觀眾合影。

  疫情面前,內地與香港守望相助,《不孤島》的鏡頭中,既有來自內地的援建者,更少不了港人的身影。香港警務處刑事總部總警司徐湘兒在片中帶着小朋友隔着鐵絲網獻唱,向援建團隊致謝。日前她跟隨主創人員出席深圳的點映活動分享心得,她真摯地表示希望向所有人員,向國家表達謝意,「整個過程很感動。那時沒有人知道這個任務有多困難,當所有人都在睡覺時,工地的所有工作人員都在工作。」徐湘兒表示,本次點映是她第一次真正看到工地內的場景,她期待更多人能夠看到這部電影,尤其是香港同胞。

  影片的上映也得到香港各界的廣泛支持,由著名音樂人常石磊創作影片推廣曲《我們都不應該孤單》上線時,香港歌手容祖兒參與合唱,動人詞曲與真摯演繹收穫包括惠英紅、謝霆鋒、陳偉霆等一眾香港影星的支持。

  導演曹金玲還特別邀約了知名的國內外影人參與製作,希望傳遞中國的精神力量。「來自韓國的調色師李庸基老師說,他覺得這部紀錄電影像一個大片,讓他見證了中國人的團結,這是一個巨大的力量。我們也希望將來讓《不孤島》走出國門,讓世界看到中國人的樣子,感受到中國人的情感,感受到中國人的溫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