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智造優勢/加大研發投入 提升創新能力

時間:2023-05-24 04:26:43來源:大公报

  戴上3D眼鏡,拖曳旋轉屏幕上的動畫,就彷彿身臨其境地在上一堂解剖課;通過屏幕的放大和標記,醫生可以實時在屏幕上做標記……在廣東製造業高質量發展過程中,不少企業面向智能化場景開發產品,廣州視源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廣州視源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辦經理鄭永盛告訴記者,這款智能交互平板,目前已直接出口至80多個國家,與超過100個品牌客戶形成穩定合作。

  大屏幕上,播放着京劇演出的畫面,「這塊2米乘3米的大屏幕,其實是由一塊塊更小型的LED屏拼起來的,而且厚度僅有一個一元硬幣直徑大小,前方的屏幕所見只有一條線。」鄭永盛還告訴記者,公司員工中約60%為技術人員,平均年齡約29歲,而每年的研發投入約7%左右。

  「廣東以家電企業出名,所以我們還和家電供應鏈合作。比如這款冰箱前有個屏幕,是可以通過面板智能化控制,替代了傳統的按鈕和旋鈕。」鄭永盛表示,其研發生產業務還包括與冰箱、空調等品類合作,藉着企業在智能算法、聲學等基礎領域的優勢,可以聯合國內外家電品牌進一步提高產品的差異化創新能力,提升綜合競爭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