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鄭雁雄出席2023粵港澳台青年企業家交流會

時間:2023-05-19 04:26:04來源:大公报

  圖:5月18日,以「匯聚灣區 共創未來」為主題的「天下為公.中華情」2023粵港澳台青年企業家交流會在廣州開幕。圖為大會開幕啟動儀式。\大公報記者帥誠攝

  【大公報訊】記者帥誠廣州報道:18日,「天下為公.中華情」2023粵港澳台青年企業家交流會在廣州開幕。本屆交流會以「匯聚灣區 共創未來」為主題,近600名粵港澳台各界人士、青年企業家代表參會。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鄭雁雄應邀出席,並與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廣東省政協主席林克慶、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常務副會長龍明彪、中央政府駐澳聯絡辦副主任嚴植嬋、台灣新黨創黨人郁慕明、台灣海峽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協會會長高孔廉、孫中山基金會理事長湯炳權、香港廣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首席會長戴德豐、澳門廣州社團總會會長何敬麟等共同主禮開幕式。

  兩岸企業家不斷深化合作

  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在交流會上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擁有明顯的區位優勢,具備建成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的良好條件,這對於大陸、香港、澳門和台灣而言,都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   近年來,粵港澳台青年企業家交流會都是以粵港澳大灣區作為交流的主題,何厚鏵認為這反映當前大灣區建設蒸蒸日上、兩岸企業家在大灣區建設中不斷深化合作的趨勢。

  「建設好大灣區,關鍵在創新,而創新的關鍵在青年。青年是大灣區建設的主要動力,青年的創新創業活力就是大灣區建設的強勁動力。」何厚鏵稱,目前,大灣區各地政府都推出多項支持和協助青年創業創新和發展的政策措施,吸引青年走進大灣區。希望青年能以此為契機,增進友誼,凝聚智慧,共同提升大灣區整體競爭力。

  孫中山基金會理事長湯炳權介紹,交流會自2016年至今已舉辦六屆,吸引超過2千名四地青年企業家參加,「通過粵港澳台交流活動搭建的平台、創造的條件、營造的環境,推動了各地青年企業家在大灣區的合作發展,也促進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港澳地區的繁榮穩定。」

  香港廣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首席會長戴德豐在致辭中表示,大灣區的高質量發展為香港帶來更廣闊的舞台和更多的機會,粵港澳台四地蘊藏着巨大的合作空間,香港廣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和香港友好協進會也將繼續為粵港澳台青年企業家提供合作交流和深度融合的平台,幫助更多有志青年把握國家發展大局,積極融入到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與國家同進步、共發展。

  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榮譽會長郭山輝表示,廣大台商將抓住大灣區發展的巨大機遇與市場,抓住粵港澳台四地的巨大合作空間,深度融入大灣區建設,深化兩岸產業合作,促進兩岸融合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