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萬眾期待/萬象商家學中文 備好中文菜單

時間:2023-04-14 04:25:59來源:大公报

  「歡迎中國遊客來老撾!我們祝你們旅途愉快!」「我希望跨境列車能幫助老撾人民,尤其是學生,節約他們前往中國學習的時間和旅費!」……連日來中老鐵路跨境客運開通成為老撾熱議話題,各界高度評價中老鐵路跨境客運開通,期待老中合作翻開歷史新篇章。

  老撾《萬象時報》總編通洛.敦沙萬說:「對老撾人民來說,這是一個值得驕傲的時刻。這是老中合作有歷史意義的里程碑。」一名老撾網民則表示:「這是很好的消息,鐵路又快又省錢,現在去中國更便利了。」

  「中國遊客的到來會給許多旅遊業從業者帶來實惠。」萬象街頭夜市食肆攤販諾伊.沙萬表示,她專門學習了中文,準備好了中文菜單,「跨境旅客列車會帶來更多中國遊客,將有力推動老撾旅遊業和經濟復甦」。

  「跨境旅客列車便捷兩國往來,促進文化交流。」老撾人民革命黨中宣部副部長萬賽.塔維延10日說,跨境列車將為老撾帶來大量中國遊客,為老撾旅遊相關產業發展創造機會,並進一步提升老撾人民生活水平。 新華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