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莞多部門進校園 助港人換領旅行證

時間:2023-03-28 04:26:20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帥誠廣州報道:在近日舉辦的「東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旅行證件校內辦理服務」活動現場,香港駐粵辦負責幫助有需要的香港學生及家長辦理回鄉證和特區護照,東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隊則負責辦理回鄉證。港人現場成功填寫資料遞交後,等相關部門處理完成即可領取新證件,省去了港人到指定機構辦理窗口耗費的時間。

  不少港人家長都對這次服務活動表示歡迎。有家長坦言,因為相關旅行證件只有在內地幾個辦事處可以辦理,否則需要回港辦理,對於在莞港人非常不便,「因此我孩子的證件到期後,也一直沒時間專程跑去辦理。」她認為,這次到校辦證服務,把服務送上門,大量節省了大家的時間。

  據統計,在學校組織和引導下,本次活動共有270人次報名參與,從當天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家長和學生都按預約時間到場辦理換領證件,活動得以在有秩序的情況下舉行。

  另外,據了解,為此次活動牽線搭橋的香港工聯會大灣區社會服務社(下稱「灣區社」)是香港政府註冊慈善團體,常駐在廣州青年中心為香港青年提供創業和就業支持,組織多元活動,同時收集內地港人的意見,推動內地與香港政策融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