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粵科企鑄預製構件 參建港過渡性房屋

時間:2023-03-28 04:26:20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廣州報道:記者27日從香港上市公司美的置業2022年度業績發布會獲悉,其旗下睿住建築科技通過香港體系認證,已取得「混凝土生產和供應質量規範(QSPSC)」證書、香港ISO認證,並參與「香港過渡性房屋」預製構件產品供應,灣區「綠色建造」加速布局港澳市場。

  在睿住建築科技的睿住住工佛山工廠生產間,通過製造執行系統,工作人員實時監控、調度製造執行,解決生產異常問題。

  通過搭建以資源計劃系統為核心數據平台,組合成一套融合企業數據流、實物流、賬務流、業務流的超級信息化管理矩陣,打造「智能工廠」。

  值得一提的是,正在研發的MiC(模塊化集成建築)產品,超40層的高樓90%的工序是在工廠「生產」的,其預製單元整體都在工廠完成,之後運輸至現場採用搭積木的方式進行拼裝。相比傳統建築,可減少生產廢料90%。

  「目前佛山和惠州2大生產基地均已順利取得香港QSPSC證書、香港ISO認證,標誌着我們的預製構件和MiC產品擁有了正式向香港市場供應的資質,並成功參與『香港過渡性房屋』預製構件產品供應。」睿住建築科技有關負責人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