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母子城牆許願 期許美好未來

時間:2023-03-21 04:26:24來源:大公报

  圖:3月8日,在西安治療的大病患兒家庭一起登上西安城牆。\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李陽波西安報道:「我終於登上了城牆!」初春三月,西安明城牆被眾多春的色彩裝點一新,來自陝西南部小城的6歲男孩龍龍,拉着媽媽的手終於登上了期望已久的西安城牆。

  龍龍的家鄉在陝西南部秦巴山區的一個小城,正當龍龍牙牙學語時,一場意外降臨到這個家庭。「那天孩子不舒服到醫院檢查,說血液有點問題。」龍龍媽媽說,那一刻,她似乎感覺天都塌了下來,原本溫馨的家庭瞬間陷入絕境。

  「醫生說我們當地沒法治,必須去省城西安。」從2年前開始,為了給孩子治病,龍龍的媽媽辭掉了工作,與龍龍長留西安。「醫院的旁邊便是西安城牆,從住院第一天開始,龍龍每天都望着城牆看,有一天他突然說,媽媽我好想上去。」然而幾年來,被病魔壓得喘不過來氣的母子倆,雖然每天都能看到城牆,但卻從未上去過。

  長期的治療雖然辛苦,但他們從未感到孤單過。龍龍媽媽告訴記者,除了醫生,在醫院附近的愛心家園裏,愛心人士和志願者物質、精神方面的支持,還有來自不同患兒家庭的鼓勵,讓她充滿信心。

  3月春暖花開,龍龍的好消息接踵而來。「先是醫生告訴我,經過2年的治療,孩子的病情已沒太大問題。然後便是愛心人士發來的登城牆的邀請。」那天西安晴空萬里,龍龍和媽媽第一次登上西安城牆,「觸摸」千年古都的肌理,與這座城市中一路關心陪伴他們的人們,結伴度過愜意時光。龍龍媽媽說,那天龍龍特別愛笑,他在城牆上還許下一個願望,那就是回家,而這個願望也很快便要實現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