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經濟學家:中國GDP實際增長可達5.5%

時間:2023-03-17 04:26:27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16日,在廣州舉行的中國首席經濟學家論壇暨第二屆大灣區(黃埔)經濟峰會上,經濟學家普遍認為,2023年中國經濟有望獲得5.5%左右甚至更高的實際增長。

  今年政府工作報告確定的5%經濟增長目標,以及對未來經濟走勢,成為經濟學家們討論的焦點。

  西京研究院創始院長趙建表示,5%的經濟增長目標是比較低調和務實的,從他近期調研和當前對中國經濟復甦的感知判斷,2023年實際增長可達5.5%。

  花旗集團中國首席經濟學家余向榮預測,2023年中國經濟增長約為5.7%左右。從前兩個月的經濟數據看,經濟開局良好,下半年或者後續的復甦,取決於兩個變量,一個是消費和服務業,一個是房地產企穩。

  野村證券中國首席經濟學家陸挺也表示,保交樓對促進消費很重要,可以提升居民買房意願。其次,當前存量房利率過高,帶來提前還貸潮,這也抑制了消費,接下來,應該考慮降低存量房的利率,間接刺激消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