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吹滅別人的燈,並不會讓自己更加光明 阻擋別人的路,也不會讓自己行得更遠

時間:2023-03-16 04:26:15來源:大公报

  圖:中方願同各國一道,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圖為中國與印尼共同建設中的雅萬高鐵。\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北京時間3月15日,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以視頻連線方式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高層對話會開幕式並發表主旨講話。習近平表示,我們要樹立守正創新意識,保持現代化進程的持續性。面對現代化進程中遇到的各種新問題新情況新挑戰,政黨要敢於擔當、勇於作為,衝破思想觀念束縛,破除體制機制弊端,探索優化方法路徑,不斷實現理論和實踐上的創新突破,為現代化進程注入源源不斷的強大活力。要攜手推進全球治理體系改革和建設,推動國際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發展,在不斷促進權利公平、機會公平、規則公平的努力中推進人類社會現代化。

  我們要弘揚立己達人精神,增強現代化成果的普惠性。人類是一個一榮俱榮、一損俱損的命運共同體。任何國家追求現代化,都應該秉持團結合作、共同發展的理念,走共建共享共贏之路。走在前面的國家應該真心幫助其他國家發展。吹滅別人的燈,並不會讓自己更加光明;阻擋別人的路,也不會讓自己行得更遠。要堅持共享機遇、共創未來,共同做大人類社會現代化的「蛋糕」,努力讓現代化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國人民,堅決反對通過打壓遏制別國現代化來維護自身發展「特權」。

  我們要保持奮發有為姿態,確保現代化領導的堅定性。現代化不會從天上掉下來,而是要通過發揚歷史主動精神幹出來。作為現代化事業的引領和推動力量,政黨的價值理念、領導水平、治理能力、精神風貌、意志品質直接關係國家現代化的前途命運。自勝者強。政黨要把自身建設和國家現代化建設緊密結合起來,踔厲奮發,勇毅篤行,超越自我,確保始終有信心、有意志、有能力應對好時代挑戰、回答好時代命題、呼應好人民期盼,為不斷推進現代化進程引領方向、凝聚力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