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驚險撤離/中國女足隊員:現在要堅強

時間:2023-02-08 04:26:17來源:大公报

  土耳其地震當天,正效力於當地球會加拉塔沙雷的中國女足國腳李佳悅剛剛隨隊打完在阿達納市的客場比賽,睡夢中被強烈震感驚醒,隨即與全隊緊急撤離。「說不害怕是假的,但現在要做的就是堅強。」李佳悅表示。

  「凌晨四點,我是被房子快要倒下去的震感給震醒的,然後和全隊一起逃了出來。因為這邊離震中很近,所以情況比較嚴重,很多隊友都被嚇哭了。雖然我沒有哭,但我第一次感覺死亡離自己那麼近,感覺很害怕。但是誰叫佳哥是個堅強的女子,大哥不是白叫的,大家放心吧,給大家報個平安。」她在社交媒體上回憶道。

  隨後,李佳悅與全隊一同撤離阿達納前往安卡拉,但在途中又遇到了6.3級強餘震和大雪大風等惡劣天氣情況,幸最終安全返抵伊斯坦布爾。

  除了李佳悅外,另外兩名在土耳其打拚的中國運動員任凱懿(女排)、吳少聰(男足)原本就在遠離災區的伊斯坦布爾,他們也相繼在社交媒體報了平安。而湖北衛視《非正式會談》節目土耳其籍嘉賓唐小強7日傳出被埋在廢墟之下,急救隊員正在試圖施救。 觀察者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