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孩童扮岳飛 排隊「打秦檜」

時間:2023-01-31 04:26:00來源:大公报

  千百年來,抗金名將岳飛「精忠報國」的事跡廣為傳頌,而參與陷害岳飛的秦檜、王氏、万俟卨、張俊則被製成跪像置於各地岳飛廟前,被前來祭拜的人們唾罵抽打。「其實不論是哪裏有秦檜、王氏、万俟卨等人的跪立捆綁塑像,遊客都會打一下。只是今年岳飛廟裏人特別多,大家需要排隊打秦檜。」據工作人員介紹。有的小孩子還模仿着牆上壁畫中岳飛的動作,口中喃喃說道:「我是岳飛,打倒壞蛋秦檜」。

  在湯陰岳飛廟入口附近,一位來自河北省邯鄲市的9歲小遊客劉紹傑用時不到1分鐘,就將岳飛的《滿江紅》完整背下來,當即被免了門票。「我最喜歡『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這句,我要以岳飛為榜樣,從小立志精忠報國。」他說自己能夠在岳飛的出生地再次誦讀一遍《滿江紅》,很值得。來自鄭州市的遊客張先生則表示,帶孩子一起來一起背誦《滿江紅》。是很有意義的親子活動,也是非常有意義的愛國教育。\大公報記者劉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