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國志願者:向世界講述南京大屠殺真相

時間:2023-01-29 04:25:25來源:大公报

  圖:美國志願者喬納森(左)向觀眾介紹威爾遜醫生的事跡。

  【大公報訊】記者賀鵬飛南京報道:春節長假期間,很多內地觀眾走進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感受歷史。據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不完全統計,今年春節假期累計有8.6萬觀眾前來參觀。近60名紫金草志願者放棄休假,來到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服務觀眾,其中包括多名在南京生活的國外友人。

  在紀念館展廳內,來自美國的志願者喬納森向觀眾詳細地介紹了南京大屠殺期間美國醫生羅伯特.威爾遜救助受害者的事跡。「威爾遜醫生也來自美國,他的無私奉獻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想把他的故事,通過文字、圖片、視頻等方式告訴更多人,讓在地理上彼此遠離的人們圍繞這段歷史鑄起集體記憶。」喬納森說。

  喬納森來南京9年了,在河海大學擔任英語外教。任教期間,曾有一名學生分享她在紀念館做志願者的故事,這讓喬納森感到為喜愛的城市做點事情很有意義,2020年1月他也向紀念館正式遞交了志願者申請書。

  春節假期,來自佛得角的姑娘愛珊歡,以及來自韓國的小伙李度憲和姑娘朴智源也來到紀念館做志願服務。愛珊歡曾參加「雲遊紀念館」國際版視頻拍攝,用英語向世界講述和平大鐘的故事。李度憲曾參加紀念館書法沙龍活動,通過筆墨書寫和平,他說:「這是全人類的共同記憶,我會向海外更多人,講述我看到的歷史。」

  目前,紀念館匯聚了來自37個國家和地區的近400位紫金草國際志願者。他們用自己的特長和語言,通過志願講解、翻譯史料、參加國際交流活動等多種方式,向世界講述南京大屠殺的歷史真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