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眾反應

時間:2022-12-09 04:25:41來源:大公报

  上海市民 胡先生

  疫情爆發以來已經很久沒有出境旅遊。疫情防控「新十條」公布後,我可以將對遊遊的「心動」轉化為實際「行動」。打算利用元旦小長假先去三亞旅遊,待明年春節長假再去一次日本。

  濟南市民 劉曉新

  從山東濟南到菏澤的時候,發現高速公路收費站口的防疫流調卡口均已撤除。高速出口也不再堵車。之前因為濟南有疫情,同事外地出差都會接受3-5天的居家健康監測。「新十條」迅速落地,讓我們的出行方便多了。

  北京市民 韓女士

  我是一位商務人士,每到年底經常要約見客戶,無法承擔被集中隔離的風險。「新十條」出台後,我已經預訂好了周六上午出行的火車票。現在孩子復課了,大人們也都能正常復工復產了,為期三年的新冠病毒疫情,終將成為過去。

  重慶市民 阿 彬

  我在重慶中心城區工作,老家在距主城區100多公里外的涪陵區。「新十條」出台之前回家很不方便,現在不需要排長隊做核酸就能自由出入火車站,每個周末都可以安心回家。

  大公報記者 丁春麗、倪巍晨、郭翰林、韓毅整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