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廣州:可為老年人上門接種疫苗

時間:2022-12-05 04:25:50來源:大公报

  圖:一名老年人在廣州社區接種疫苗。\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記者從12月4日舉行的廣州市疫情防控發布會上獲悉,廣州60歲以上老年人,特別是屬於重症和危重症易發人群的80歲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種率並不高。最新數據顯示,廣州80歲以上長者首針接種率僅為52.7%,遠低於國家衞健委公布的全國平均76.6%的接種率。據廣州衞健委副主任張屹介紹,目前,全市還有相當部分的老年人尚未完成疫苗接種,老年人現有疫苗接種率尚未形成足以抵抗重症和死亡的屏障,提高老年人接種率非常迫切,也十分必要。

  為了推動這部分老年人接種疫苗,廣州正在開展一系列工作。據張屹介紹,廣州各區對外發布了231家新冠疫苗接種點,為市民提供接種服務,特別是社區在組織疫苗接種過程中,充分考慮老年人年紀大、行動不便等情況,採取了多種便民服務,如上門接種、開設專場、定期回訪等方式,切實做好服務保障。

  上海:公交地鐵不再查核酸

  12月4日,上海官方發布最新防疫措施,宣布乘坐軌道交通、地面公交、輪渡等市內公共交通工具,不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全市公園、景區等室外公共場所,不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上海官方表示,以上優化調整措施自12月5日零時起實施。後續,本市將根據國家政策和疫情形勢,持續優化調整相關防控措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