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京否認「全面放開」「停測核酸」

時間:2022-12-04 04:25:14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張帥北京報道:在北京於2日發布「自12月5日起,公交、地鐵不得拒絕無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的乘客乘車」信息後,網上出現不少「明天起全面放開」「停止社會面核酸」「取消查驗健康寶」等消息。3日,北京市防控辦對此明確回應,上述網傳內容均為不實消息。

  一些核酸機構近期被爆料出具虛假檢測報告等「核酸亂象」,受到關注。北京市衞健委近日首次公布了一份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醫學檢驗實驗室審核合格機構名單,有86家核酸檢測機構位列其中。北京市衞健委表示,為進一步強化第三方檢測機構監管,便於公眾了解第三方核酸檢測機構相關信息,該部門將定期公布本市符合相關法律法規規定、質量評價合格的機構名單。

  12月2日和3日,北京多處社會面核酸檢測點關閉。「一邊是大幅撤銷核酸檢測點,一邊是進入商超、辦公樓仍需48小時核酸證明,核酸檢測排隊一兩個小時的現象隨處可見,希望防疫政策更加協調。」市民白先生稱。

  做好方艙患者出院服務保障

  另據北京市衞健委3日消息:按照第九版診療方案要求,本輪疫情中的大部分輕症和無症狀感染者在方艙醫院進行救治。當前,隨着出院人員增加,醫療救治和防院感組多措並舉、因時因勢,適時調整工作方案,確保方艙醫院治癒患者安全、高效、有序出院。一是嚴格落實出院標準,切實做到「應出盡出」。二是協調屬地做好出院患者轉接安置工作,確保出院患者「轉得出、回得去」。三是做好出院患者健康監測,促進患者全面恢復健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