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切緬懷江澤民/把日子過好是對江澤民最好的告慰

時間:2022-12-04 04:24:58來源:大公报

  圖:一九八四年五月,江澤民同志在北京展覽館舉行的全國電子新產品展覽會上,試用國際長途電話向遠方的工作人員問候。\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2日,新華社發表題為《江澤民同志永遠活在我們心中─全國各地幹部群眾深切悼念江澤民同志》的文章。文章指出:連日來,全國各地幹部群眾滿懷敬意和深情,以各種方式收聽收看告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書,深切悼念江澤民同志,自發以各種樸素的方式寄託綿遠的思念。繼承遺志、繼往開來。大家一致表示,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化悲痛為力量,在各自的崗位上更加努力工作,不懈團結奮鬥,把民族復興的宏偉藍圖一步步變為美好現實。只有繼續奮鬥,把日子越過越好,才是對江澤民同志最好的告慰。

  三晉大地,草木銜悲。在新聞中聽到江澤民同志逝世的消息,山西省大同市雲州區堡村80歲的老書記劉繼明和老伴拿着江澤民同志來村考察時的照片落下眼淚。1990年1月江澤民同志在大同─陽高地震後到村裏考察,「他到村裏來,問寒問暖,勉勵我們重建家園。」劉繼明說,這些年堡村重建了新村,用上了煤改電清潔取暖,發展越來越好,我們要用美好生活來告慰江澤民同志。

  推動西部大開發 給群眾帶來希望

  「江澤民同志很親切,就像家裏的長輩一樣了解我們生活、工作的情況,至今我都忘不了當時的情景。」1992年8月,江澤民同志到甘肅考察期間,現任甘肅省張掖市甘州區政協副主席劉紅燕作為文物保護單位的工作人員同他有過面對面的交流。劉紅燕說,江澤民同志大力推動西部大開發戰略,給當地群眾帶來發展希望。如今我們過上了好日子,只有繼續奮鬥,把日子越過越好,才是對他最好的告慰。

  江澤民同志逝世的消息,將唐山大地震倖存孤兒、河北省唐山市康復醫療中心化驗室檢驗員黨育新的思緒帶回到26年前。1996年7月,江澤民同志來唐山考察,在唐山抗震紀念館囑咐黨育新努力工作,報答黨和人民的養育之恩。黨育新說,江澤民同志的勉勵令她受益終生,她主動報名參加了汶川地震抗震救災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決心為黨和人民貢獻自己的力量。

  江澤民同志生前深深牽掛着三峽庫區的發展和移民的生活。1998年4月在重慶考察時,他深入重慶涪陵南沱鎮連豐村,與庫區移民群眾聊家常,關心大夥兒的生產生活情況。「村民們一直不忘江澤民同志的關懷。『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強調我們黨始終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我們一定要繼承江澤民同志的遺志,讓大夥兒在鄉村振興的道路上日子越過越好。」連豐村黨支部書記葉強說。

  「苟利國家生死以」 以民族利益為重

  噩耗傳來,山東省齊魯師範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副教授陳偉把告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書發到了他所教授的思想道德與法治課師生群裏。授課時,陳偉沉痛地說:「江澤民同志在清華大學考察時,曾吟誦了林則徐的兩句詩──『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這充分表現了一位共產黨人以國家民族利益為重,一生願為黨和人民事業貢獻一切的偉大胸懷。」

  1999年5月2日,江澤民同志曾前往雲南麗江古城考察。「江澤民同志聆聽了納西古樂,同商家、遊客親切交談,並同少數民族群眾載歌載舞,其樂融融。」麗江市博物院原院長李錫說,麗江古城名揚海內外,離不開江澤民同志的關心和支持,麗江人民從心底裏感謝他,敬重他,懷念他!

  在寧夏西吉縣將台堡紅軍長征會師紀念園,江澤民同志親筆題寫的「中國工農紅軍長征將台堡會師紀念碑」16個大字蒼勁有力。將台堡鎮黨委書記馬永虎表示,將台堡人民永遠懷念江澤民同志,將繼承江澤民同志的遺志,繼續弘揚長征精神,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

  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事業,凝結了包括江澤民同志在內的一代又一代共產黨人的心血和奮鬥。大家表示,前進道路上,要更加自覺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