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圳南嶺村民憶考察難忘瞬間

時間:2022-12-02 04:25:40來源:大公报

  圖:揚州江澤民故居門前擺滿獻花並配有悼詞。\大公報記者陳旻攝

  【大公報訊】記者石華深圳報道:11月30日,江澤民在上海逝世。深圳市龍崗區南嶺村的村民紛紛表示哀悼,村裏花店的菊花已經售罄。2000年2月22日,江澤民專程來到南嶺村這個全國聞名的共同致富的村莊,考察農村基層組織的黨建工作,考察過上了富日子的特區農民在做什麼,並與村民們舉行了座談會。

  南嶺村社區黨委書記張育彪至今記得,當時他向江澤民匯報了南嶺村的工作和發展,之後江澤民參觀了致富思源展覽館,並觀看了村裏的文藝演出。「當時考察時間規定的是40分鐘,但最終到了75分鐘。其間有工作人員催促,但他(江澤民)揮揮手表示繼續,並同老人合唱隊成員一一握手、合影留念。」

  據張育彪回憶,江澤民在考察結束後,回到廣州提煉出「致富思源、富而思進」,南嶺村成為了「兩思」教育的發源地。時間過去20餘年,南嶺村已擁有兩個專業投資機構、一個生物醫藥加速器,投資孵化生物製藥、人工智能、高端裝備等領域的10多家初創企業。張育彪表示,未來南嶺村將繼續發揚改革開放之初的創業精神,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對標民生幸福新標桿,建設幸福宜居的現代化新型社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