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拍板載人航天工程

時間:2022-12-01 04:25:03來源:大公报

  載人航天是人類開發利用空間資源的重要手段,是一國綜合實力的象徵。1992年9月21日,江澤民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議,作出了實施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即921工程)的戰略決策。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由此確立「三步走」計劃:第一步,發射載人飛船;第二步,發射一個空間實驗室;第三步,建造載人空間站。1999年,神舟一號試驗飛船發射前,他親筆題寫了神舟兩字。

  2002年3月25日,神舟三號飛船發射前,江澤民親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觀看發射,發射成功後,他勉勵廣大航天工作者,這次神舟三號飛船發射成功,舉國振奮,大長了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志氣。突破載人航天技術,是我國高新科技水平顯著提高的重要標誌,也是我國綜合國力顯著提高的重要體現。這次試驗飛船的發射成功,標誌着我國在載人航天技術領域又邁出了堅實的一步,實現了新的突破。這進一步表明,中國人民完全有能力依靠自主創新攻克尖端技術,在世界高科技領域佔有一席之地。

  大公報記者 孫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