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讓我們踏上新征程,向着新的奮鬥目標,出發」

時間:2022-11-29 04:25:31來源:大公报

  跨越歷史的對話,也是面向未來的宣示。黨的二十大閉幕不到一周,習近平總書記帶領新一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來到陝西延安。延安是中國革命的聖地、新中國的搖籃。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新的逐夢之旅,也由此起步。「同志們!黨的二十大制定了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黨和國家的大政方針,描繪了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習近平總書記字句鏗鏘,「讓我們踏上新征程,向着新的奮鬥目標,出發!」

  印尼峇里島,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七次峰會上,習近平主席發表重要講話強調:「中國將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堅定不移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堅定不移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發出促進全球發展、引領全球治理的響亮聲音,國際社會再次見證了一個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

  一個不斷走向現代化的中國,必將為世界提供更多機遇,為國際合作注入更強動力,為全人類進步作出更大貢獻。十年逐夢,昭示未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具有無比強大的生命力和創造力,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具有無比強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我們完全能夠把中國發展進步的命運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 ***

  百年跋涉,靠團結奮鬥走向復興。十年篤行,靠團結奮鬥逐夢輝煌。「從現在起,中國共產黨的中心任務就是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藍圖已繪就,號角已吹響。踏上充滿光榮和夢想的遠征,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自信自強、守正創新,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我們這一代人的智慧和力量,創造屬於我們這一代人的業績和榮光。

  團結奮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是不可逆轉的進程,這是不可阻擋的步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