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絕不是輕輕鬆鬆、敲鑼打鼓就能實現的」

時間:2022-11-29 04:25:31來源:大公报

  習近平總書記反覆強調:「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絕不是輕輕鬆鬆、敲鑼打鼓就能實現的。全黨必須準備付出更為艱巨、更為艱苦的努力。」

  新時代十年,有涉灘之險,有爬坡之艱,也有闖關之難。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把握新的偉大鬥爭的歷史特點,抓住和用好歷史機遇,發揚鬥爭精神,增強鬥爭本領,攻克了許多長期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事關長遠的大事要事,經受住接踵而至的巨大風險挑戰,創造了一個又一個人間奇跡。

  2019年,香港遭遇回歸祖國以來最嚴峻的局面。風高浪急之際,黨中央審時度勢、果斷決策,以法治推動標本兼治,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依照憲法和基本法有效實施對特別行政區的全面管治權,制定實施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香港局勢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襲,黨中央統籌全局、運籌帷幄,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團結帶領全國人民開展抗擊疫情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統籌經濟發展和疫情防控取得世界上最好的成果。

  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壓。十年逐夢,充分證明:增強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志氣、骨氣、底氣,知難而進、迎難而上,我們一定能全力戰勝前進道路上各種困難和挑戰,依靠頑強鬥爭打開事業發展新天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