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我們要實現的中國夢,不僅造福中國人民,而且造福各國人民」

時間:2022-11-29 04:25:31來源:大公报

  「我們要實現的中國夢,不僅造福中國人民,而且造福各國人民。」「從中國的發展歷程中,我們深刻體會到,世界好,中國才能好;中國好,世界才更好。」在國際場合,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宣示,贏得世界各國對中國夢的理解和支持。

  為人類謀進步,為世界謀大同。非凡十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兩個大局,堅定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站在人類文明進步的一邊,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中國夢與世界夢息息相通、同頻共振。

  這十年,進博會、服貿會、廣交會、消博會盛會連連……2013年至2021年,中國對世界經濟增長的平均貢獻率達到38.6%,成為全球經濟舞台上舉足輕重的主引擎。

  「把中國夢同沿線各國人民的夢想結合起來」!世界銀行研究報告評估,共建「一帶一路」將使相關國家760萬人擺脫極端貧困、3200萬人擺脫中度貧困、全球收入增加0.7%至2.9%。

  從攜手推進國際減貧進程、推動參與國際抗疫合作,到提出全球發展倡議、全球安全倡議,從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倡導以文明互鑒超越文明衝突,到宣布「雙碳」目標、推動落實《巴黎協定》……新時代的中國,國際影響力、感召力、塑造力顯著提升。

  2022年11月14日,習近平主席同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會晤時鮮明指出:「美國有美國式民主,中國有中國式民主,都符合各自的國情。中國全過程人民民主基於中國國情和歷史文化,體現人民意願,我們同樣感到自豪。」

  十年逐夢,充分證明:行天下之大道,實現中國夢給世界帶來的是機遇不是威脅,是和平不是動盪,是進步不是倒退。中國人民不僅致力於實現中國夢,還要同國際社會一道,建設更加美好的世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