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助力世界工程建設 造福當地民生

時間:2022-11-25 04:25:40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劉凝哲北京報道:「中國的北斗,世界的北斗」,北斗系統已全面深度進入到國際衛星導航的合作大局中。北斗衛星導航系統新聞發言人冉承其曾介紹,北斗已經在全球一半以上的國家和地區得到應用,並服務於重大項目。

  與美俄歐合作

  據介紹,北斗作為全球四大衛星導航系統之一,已與美國的GPS系統、俄羅斯的格洛納斯系統簽署了兼容與互操作聯合聲明,並與歐洲的伽利略系統進行了頻率協調,共同推動全球衛星導航應用。中國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工程總設計師楊長風說,北斗以其較低成本、較高精度的特點成為中國向世界提供的高科技、高性價比公共產品。「十四五」期間,北斗規模應用要實現市場化、產業化、國際化。北斗將結合「一帶一路」倡議,為海外市場提供更多產品和服務。

  北斗助力多個國家完成重要工程,造福當地民生。在沙特阿拉伯,北斗已應用於測量測繪地理信息的採集、城市市政基礎設施建設、沙漠人員或車輛定位等重要領域。在黎巴嫩,北斗高精度技術運用到貝魯特港口碼頭的施工測量。

  非洲布基納法索政府將北斗高精度用到醫院的建設精確測繪過程中,特別是疫情當前,縮短一半建造時間,6天就完成了施工測量,為疫情防控作出貢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