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二十大Q&A

時間:2022-10-11 04:24:59來源:大公报

  問:二十大代表的選舉單位

  如何劃分?

  •總體沿用近幾次全國黨代表大會代表選舉的做法,根據新的形勢和任務,二十大代表的選舉共劃分為省區市、中央和國家機關、中央金融系統、中央企業系統(在京)等38個選舉單位。

  問:中國共產黨黨章修改

  需要哪些程序?

  •黨章的修改程序為:中央成立黨章修改小組,並就黨章修改工作向各地區各部門徵求意見。黨章修改小組根據各地區各部門的修改意見和建議,本着適當修改的原則,提出黨章修改建議方案,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由中央政治局會議討論通過擬提請黨的中央委員會討論的黨章修正案稿。黨的中央委員會討論研究《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並提請黨的全國代表大會審議。黨的全國代表大會審議並通過《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1922年7月黨的二大誕生了第一部黨章,1923年中共三大對黨章進行了首次修改,以後歷屆黨的全國代表大會都對黨章進行了修改,至2007年黨的十七大,黨章歷經15次的修改。

  資料來源:人民網、中國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