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慶「省內遊」走俏 看戲逛展受捧

時間:2022-10-04 04:25:23來源:大公报

  圖:程派名家郭瑋帶來的京劇《春閨夢》讓北京市民在國慶假期享受了一場文化盛宴。\大公報記者張寶峰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在疫情防控形勢依然不能鬆懈的當下,今年國慶假期內地「跨省遊」明顯降溫,「省內遊」成為更加保險也更受歡迎的新熱門。連日來,大公報記者發現,在首都北京,聽大戲、看展覽、逛博物館,也成為很多市民假期出行的首選。

  3日下午,京城觀眾湧入長安大戲院,觀看京劇程派名家郭瑋帶來的傳統大戲《春閨夢》。市民馬先生在演出結束後對大公報記者說,「為了避免跨省可能帶來的隔離風險,今年國慶假期全家人留在北京。好在北京各大院線和演出團體都準備了精彩紛呈的演出和節目。」

  大公報記者還了解到,北京很多學校都給孩子們介紹了精彩紛呈的「博物館打卡」活動,為的就是讓孩子們可以學玩結合,度過充實又有意義的國慶節。市民亢先生對大公報記者說,自己孩子讀小四,學校也下發了「遊學打卡」表格,讓全家都不再發愁怎麼過十一了。

  家住北京豐台的吳女士,今年同樣選擇全家在京過國慶。「我的計劃就是去北京展覽館看一看『奮進新時代』的展覽,再就是帶孩子到天安門遊覽一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