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山東/機械化收割 一條龍銷售

時間:2022-10-04 04:25:21來源:大公报

  「根據初步測算,估摸着玉米一畝地能收1300斤,大豆能收200斤。」山東德州禹城市梁家鎮吳莊村溫馨家庭農場260畝大豆玉米喜獲豐收,大豆收割機與玉米收割機在田間往來穿梭,交替作業。

  禹城市今年在全國率先推行「四二式」大豆玉米帶狀複合種植模式,共超額種植大豆13.46萬畝。溫馨家庭農場負責人楊兆運介紹說,今年大豆玉米帶狀複合種植迎來「一季雙收」,基本實現了「玉米不減產,大豆算白撿」。

  濟寧市兗州區也是山東省玉米帶狀複合種植項目區。針對複合種植作物收穫的特殊性,兗州區還研發生產了大豆玉米帶狀複合種植專用收穫機具,將大豆進行收穫,又不會輾壓兩邊的玉米,讓種糧大戶們的豐收季輕鬆了不少。

  據兗州區農機服務中心主任劉計兵介紹,該區充分發揮社會「全程機械化+綜合農事」服務中心作用,為農戶提供玉米穗莖兼收、全株青貯機收等形式多樣的機械化收穫以及脫粒、烘乾、儲存、銷售等一條龍服務,確保秋糧收得進、賣得出。\大公報記者 丁春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