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武直新導彈 防空圈外獵坦

時間:2022-10-03 04:25:13來源:大公报

  陸軍航空兵武裝直升機訓練中,武直-10和武直-19掛載了CM-501X、CM-501GA、CM-502等三款新型空地導彈,大幅提高了武直遠程攻擊能力及自身的戰場生存能力。

  隨着車載及便攜式防空導彈的發展,陸軍地面部隊的伴隨式防空範圍在不斷擴大,對武裝直升機造成了相當的威脅。比如,武直-10此前裝備的「紅箭」系列KD-8、KD-9、KD-10等空地導彈,射程可覆蓋3至10公里,已經進入了一些地面伴隨式防空導彈的射程。因此,提高遠程打擊能力,在敵方防空圈外發射導彈,就成為武直的必備技能。

  而新亮相的三款導彈,射程大幅提高。CM-501X是一款巡飛彈,此前是通過箱式火箭炮發射,射程達70公里,能對點目標實施精確打擊。CM-501GA是一款反坦克空地導彈,可精確打擊反斜面及動目標,最大射程約40公里,還具備數據回傳功能,進一步提高打擊精度。CM-502可廣泛用於打擊裝甲車輛、坦克、艦艇、堅固工事等目標,亦可用於打擊直升機和無人機等低速空中目標,射程約25公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