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央視專題片《解碼十年》 粵語版發布

時間:2022-10-01 04:25:17來源:大公报

  圖:《解碼十年》多語種版本發布現場。\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張帥北京報道:9月30日,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專題片《解碼十年》海內外多語種版本發布儀式在北京舉行。

  粵語版有助港人了解國情

  《解碼十年》通過數萬億級的海量數據、生動可感的鮮活人物故事,創新應用可視化表達,尋找十年來發生在中國大地上的點滴變化,解讀背後蘊藏的發展密碼。專題片將推出英語、西班牙語、法語、阿拉伯語、俄語等多語種外語版本,以及粵語、閩南話等漢語方言,與海內外友人共睹非凡十年的中國成就,向世界講述新時代中國的奮進故事。9月30日起,專題片多語種版本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CGTN(中國國際電視台)英語、西班牙語、法語、阿拉伯語、俄語等頻道陸續播出。

  發布儀式上,全國政協委員、全國青聯副主席、香港立法會議員霍啟剛在視頻發言中指出,《解碼十年》形式新穎,內容鮮活,令人耳目一新。期待節目粵語版本的發布,能讓更多的香港市民加深對於國情國策的了解和認識,激勵更多香港市民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實現自身價值。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副主席兼澳門區主席李卉茵也通過視頻發言表示,《解碼十年》給青年人提供了全新的角度去了解國家十年來的發展變化,值得灣區青年收看和學習,在解讀國家發展密碼的同時,找尋自己投身國家發展、實現個人夢想的密碼。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