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廣州海關:保障假期港澳「菜籃子」供應

時間:2022-10-01 04:25:14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2022年國慶假期來臨,為加強供港澳蔬菜的源頭監管,廣州海關所屬肇慶海關關員前往肇慶市懷集縣冷坑鎮雙祿垌供港蔬菜基地,對供港蔬菜開展日常監測,並取樣進行重金屬、農藥殘留等項目的檢測。完成檢測後,檢疫合格的蔬菜當天通關輸往香港,走上香港市民的節日餐桌,保障國慶假期港澳「菜籃子」安全穩定供應。

  廣州海關介紹,為保障國慶假期期間供港澳食品農產品安全穩定順暢供應,海關根據供港澳企業出貨動態,保障各類安全優質美食源源不斷輸送港澳,為港澳同胞增添節日氛圍。

  在保證供港澳食品農產品搶「鮮」通關的同時,廣州海關嚴格把控供港澳產品安全質量,派出業務專家深入轄區企業「問診把脈」,幫助供港澳鮮活農產品企業建立「信息化+技術化+標準化」的種養殖新模式。同時,嚴格開展動物疫病監測、獸藥殘留和有毒有害物質監控,持續提升屬地海關實驗室檢測能力,為企業提供快速精確的檢測服務,督促落實企業主體責任,全面提升質量安全水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