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前8月粵與日進出口總額近3000億

時間:2022-09-30 04:25:08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29日,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慶典暨粵港澳大灣區中日企業家峰會在廣州舉行。

  廣東省投資促進局局長朱小軍在致辭中表示,粵港澳大灣區一直是日本企業關注和投資的熱點地區,隨着大灣區與日本的經貿合作領域不斷拓寬,產業鏈供應鏈深度融合,未來將碰撞出更多合作火花。據透露,今年1-8月,廣東與日本進出口總額達2998.8億元人民幣。為此,朱小軍鼓勵日資企業對接大灣區產業發展需求,在汽車、生物醫藥、新能源、新材料等領域促成更多合作。

  朱小軍透露一組數據稱,今年1-8月,廣東對日本投資新增企業18家,中方實際投資額936萬美元。截止至今年8月,廣東吸收日本投資項目總個數2925個,合同外資金額181.17萬美元,實際外資金額165.97萬美元。可以說,日本與廣東的經貿合作關係重要性進一步凸顯。

  香港特別行政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視頻致辭稱,峰會的主題互利共贏亦是經貿合作的永恆主題,同時切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精神。

  日本國駐廣州總領事龜井啟次表示,本次交流將給日資企業和大灣區帶來豐碩的成果,今後,日中雙方互利共贏的合作關係不斷邁上新的台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