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百變應用/一芯多用「黑科技」 千萬級產能

時間:2022-09-30 04:24:57來源:大公报

  在北京冬奧會現場,志願者們身上的一張「黑科技」數字工牌引起了大家的關注。這張看似普通的薄薄工牌,卻集成了包括工作證、身份識別、數字人民幣硬錢包、健康碼信息、園區一卡通、公交地鐵卡等多種功能。

  而這張數字工牌的核心技術,就由科道芯國提供。明年即將在成都舉辦的大運會上,科道芯國的另一款新產品──大運會徽章形態的數字人民幣硬錢包也將發行使用。

  2016年,科道芯國以國密安全技術為基礎,推出了多「芯」高集成的「黑晶芯Inside」系列支付芯片和泛支付終端產品,實現了學生、老人、企事業單位、大眾等全年齡段人群在個人數字化生活領域的需求覆蓋。「以前出門要帶很多張卡,現在一顆芯片就能解決,它可以同時實現身份識別、安全移動支付、精準定位和一芯多用。」朱琳琳把這顆芯片比喻成一台電腦,研發人員要做的就是想辦法讓它的容量越來越大、體積越來越小、成本越來越低、操作系統越來越靈活、應用場景越來越多,這個難度非常大。「這顆芯片目前在國內可以支持身份識別、交通、社保、醫療、通訊、金融等多個行業,能實現安全移動支付且適配全終端。」朱琳琳說,目前這顆芯片已經實現量產,每年有百萬級的產能,在高集成多功能安全移動支付領域以絕對的優勢領先。「公司正在積極準備工廠擴建,明年有望達到千萬級的產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