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商務部六招穩外貿 發揮跨境電商潛力

時間:2022-09-28 04:25:22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朱燁北京報道:商務部27日印發《支持外貿穩定發展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簡稱《措施》),將重點在六大方面推出多項舉措,穩定外貿。其中,為發揮跨境電商潛力,未來將擴大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範圍,出台支持跨境電商政策。

  商務部國際貿易談判代表兼副部長王受文27日指出,該《措施》包括增強外貿履約能力,進一步開拓國際市場;激發創新活力,助力穩外貿;強化保障能力,促進貿易暢通等方面。他強調,儘管中國面臨外需放緩甚至減弱的大背景,但下半年的外貿仍有信心實現正增長,並有信心通過外貿增長來為國民經濟的回升向好作出積極貢獻。

  今年前8個月,中國進出口規模達到27.3萬億人民幣,同比增長10.1%。王受文認為,這說明中國外貿再次展現了較強的韌性與活力,但外需增長放緩是中國當前外貿面臨的最大不確定性。

  王受成指出,商務部在新發《措施》中將擴大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範圍,出台支持跨境電商政策。他稱,海外倉是跨境電商B2B2C的重要節點,商務部已經會同相關部門提出了8條支持海外倉發展的政策措施,包括利用外經貿發展專項資金和服務貿易創新發展引導基金等支持海外倉建設,優化跨境電商出口海外倉監管模式備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