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科大研自動駕駛產品 擬布局南沙

時間:2022-09-16 04:25:15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15日,由廣州市科技局主辦、大灣區科技創新服務中心等承辦的第六屆廣州創投周啟動,活動以第十一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廣東.廣州賽區)暨2022年廣州科技創新創業大賽決賽為契機,在未來一周,將引導金融機構及社會資本共同支持科技企業發展。本次雙創大賽中,來自香港科技大學的多個創業團隊項目表現亮眼,涉及新能源汽車、環保和人工智能領域,他們在廣州創投周活動中進行路演,成功吸引各類融資機構。

  中國創新創業大賽是由科技部、財政部、教育部、中央網信辦和全國工商聯指導舉辦的內地規格最高、規模最大、影響力最廣的創新創業賽事,今年廣州賽區優化整合升級為2022年廣州科技創新創業大賽,吸引了超過3200家科技企業報名,經過激烈角逐,共1500家企業晉級複賽,450家企業晉級決賽。

  香港參賽團隊表現十分亮眼。來自香港科技大學的一清創新團隊,專注自動駕駛,在低速自動駕駛方面的研發產品領先全國,除深圳總部外,擬在廣州南沙布局。「我們項目目前已經在一些園區落地和應用。我們也想借這個機會,把項目更多地推向大灣區其他城市。」聯合創始人兼首席戰略官詹培勳表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